close

image  

前幾天回來,去了附近的商場逛街

走進廁所的時候,

一位年輕的女生正在推著一個坐在推車的小孩要出來。

經過一層階梯的時候似乎推車卡著了,

所以我就順手幫她抬了推車一下。

*

她說了謝謝,我抬頭一望

是一位見過面卻不認識的小學同學。

因為她的臉沒變,所以我很確定是她。

彷彿昨日還掛著稚氣的我們

今日她已經是媽媽了

*

心中不禁感嘆,

我不知不覺就快踏入小孩該叫姐姐還是阿姨

尷尬的階段了。

其實我也不是很介意,反正就是一個給長輩的稱呼。

被侄兒侄女叫阿姨還是姑姑的

其實很開心幸福 =)

*

然後回家整理書桌的雜物,

在打開塵封的抽屜

也瞬間打開我記憶的架子

*

回憶好像跑馬燈不停播放

熒幕一格接著一格的湧出來

*

有很多手寫的卡片,信件,紙條,小冊子,禮物,小書籤

還有小學中學的紀念冊。

*

模式不外脫離一定要寫“白米白又白,讀書要明白“

還是硬要擠出”喜之物“,”厭之物“,

誰是你好友 損友之類

沒有營養的廢話

*

還有很多很多人寫的“莫忘我”

還是“保持聯絡”,

其實在我們畢業後的那麼多年以後

真的你有曾經記起了誰嗎

還是跟誰一直保持了聯絡

*

或許我是個過渡念舊的人,

誰是誰,誰的鄰座是誰那麼無關緊要的事情

我都還記憶猶新。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記得這些,

想起這些人現在好不好

*

17歲畢業後,

我還辦過小學同學會

只憑著校刊裡最後留下的居家電話號碼

沒有現在的facebook,更沒有什麼rsvp event的方便

我一個一個打去

不通了就再打,那些說再confirm的我再打

*

最後22人出席了,也算是很成功。

可是過後大家漸入大學讀書,社會工作

而我也因為生活的忙碌,

原本有的熱心也因無力而無疾而終了。

*

反而中學的紀念冊,

或許一起經過叛逆所以有了比較多共同的記憶

在留言中,我拼湊了很多因忙碌而遺失的自己。

那班瘋狂的夥伴,只有女校才有的不羈狂野

我也差點忘了,我以前叫阿九。

*

一疊紙中,最常出現的三句話就是:

【你是我見過最沒脾氣也是最隨和的人】

其實大家都有自己的脾氣自己的性格吧,

表達方式因人而異而已,有一個朋友寫得好貼切

”就算你不爽,crazy度只是從100%降到10%最多靜一點而已“

但是現在的我已經學會了不要用沉默去面對事情

我覺得這是我進大學學到最可貴的經歷

只有正面面對才有辦法解決問題

雖然開口的那刻之前,心裡面對的交戰是非筆墨能形容的緊張

*

【火柴,你真的不要再長高變瘦了!!!】

well,我也無法變矮的事實真的改不到了。

以前因為小學總是圓嘟嘟的,

肥到那種根本不叫baby fat來帶過的fat=0=

所以我決心在中學要控制體重

按時運動跑步,卻又碰上發育長高

從158cm 55kg到168cm 43kg

那種瞬間變高拉長加運動所以不費吹灰之力變瘦

我爸爸一度以為我患上厭食症了 哈哈哈

大學入學時我171cm 48kg

然後現在終於好不容易增到正常bmi體重 55kg

*

【為什麼你手上總是有麵包!/謝謝你每次請我便當】

從幼稚園就有帶便當的習慣

一起share便當,搶便當

課室裡偷吃便當的樂趣真的好多

反正就是因為怕餓所以隨時都有食物在手

*

現在facebook的出現

拉近了遠的人之前的距離

也拉遠了近的人之間的距離 <<<這點好可惡!

在彈指之間我想起來誰就點擊來看

雖然沒有聊天,但我知道

他很好,她很好;

你很好,妳很好。

*

他有她,她有他;

他有他 或 她有她。

幸福就好,快樂就好,安康就好。

*

熒幕另一端,

或地球另一端,

或是其實我們住很靠近卻不知道的另一端,

記得還是不記得的,

你們都有我深深的祝福。=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ling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